最新消息:

一次看懂如何补足人体最需要的9种营养

健康生活 爱 好奇 3371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LIFEIDEALS | LIFEIDEALS

各种营养特别是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预防多种健康问题,甚至癌症和心脏病。这些营养从里来?我们摄入的营养是否充足?

下面介绍下各种营养成分对人体的作用,以及该如何补充这些营养。

β-胡萝卜素

胡萝卜、红薯、青椒等食物中含有β-胡萝卜素。这种抗氧化剂进入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视力、增强免疫力、改善皮肤。

如何补充

尽量选择水果、蔬菜作为β-胡萝卜素的来源。

2102

人体需要钙来保持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牛奶、酸奶、奶酪是重要的钙质来源。

如何补充

如果不喜欢奶制品,可以考虑钙补充剂。但肾结石患者不要使用钙补充剂,使用钙补充剂时,每次剂量不要超过500毫克,而且应该和维生素D合用以促进钙吸收。

2103

动物肝脏和其他动物内脏富含铁质,尽管很多人不喜欢这些食品,但铁这种矿物质对维持红细胞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换句话说,缺铁就会贫血。

如何补充

除了动物内脏,瘦肉、海鲜、坚果和绿叶蔬菜也是铁的良好来源。贫血病人可适量服用铁补充剂。

2104

复合维生素

现有的研究证实复合维生素的一大好处是可以降低营养不良人群罹患癌症的风险。

如何补充

经常饮食不规律的人可以把复合维生素作为补充,但不要指望它有什么治病延寿的功效。

2105

钾能对抗体内过多的钠、降低血压、缓解心律失常。香蕉、葡萄干、绿叶蔬菜、柑桔和牛奶的含钾量都很高。

如何补充

正使用排钾利尿药治疗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可以考虑使用钾补充剂,但必须注意:摄入过多钾对老年人和肾病患者有害。

2106

一种抗氧化剂,但只需少量就能满足人体所需。肉类、海鲜、鸡蛋中含有硒,有研究证实:每天摄取200微克硒可降低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的患病风险。

如何补充

从食物中获得的硒元素已经足够满足人体所需了,但不要指望靠硒补充剂预防癌症。

2107

维生素C

这种耳熟能详的维生素在柑橘类水果中的含量很高。有研究证实:经常服用维生素C能使感冒持续时间缩短,但维生素C预防感冒的作用也只能算聊胜于无。

如何补充

推荐尽量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C,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你吸烟,或者经常接触二手烟,维生素C补充剂是个好选择。

2108

维生素E

维生素E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和污染的伤害,减少疤痕与色素的沉积,加速伤口的愈合。同时有部分研究表明,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

如何补充

不必刻意去补充维生素E,从食物中摄取它—鸡蛋、花生、水果、绿叶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E。不过要记住,烹调或贮存后,食物中的维生素E会有损失。

2109

维生素D

维生素D帮助人体吸收钙,是保持骨骼健康必需的维生素。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不是食物,而是接受阳光照射后人体合成。缺乏维生素D可引起骨质疏松或佝偻病。

如何补充

一小段时间的阳光照射就够机体合成足够维生素D,而且很多食品中都添加了维生素D,还是有很多人缺乏这种维生素。维生素D补充剂可能是个好选择,特别是接触阳光较少的人、50岁以上的人和肤色较深的人。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一次看懂如何补足人体最需要的9种营养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