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让你“4小时到月球”的曲速引擎是什么鬼?

好奇 爱 好奇 3223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未来创客 | futuretrek

1

曲速引擎是《星际迷航》中的虚构的超光速推进系统,虽然这种硬科幻小说还给出了详细的原理和公式,但科幻毕竟只是科幻。不过NASA最近宣称他们一直都在悄悄的研发这种曲速引擎,并进行了成功测试。

0

这种曲速引擎是一种电磁驱动器,直接将电磁能转化为推进力,而不像目前火箭那样需要化学燃料。通过这种“曲速引擎”人们4个小时就能到月球,前往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不到100年。

2

不过根据传统物理学,曲速引擎违背了动量守恒定律。过去15年中,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科学家一直在论证电磁驱动,但由于违背传统物理学,这种技术充满争议。

3

NASA版的“曲速引擎”原理非常简单,它制造一个封闭的管道,然后通过微波反弹来提供推动力。所需要的能源来自太阳能,因此飞船不需要燃料。

4

2000年伦敦的罗杰·索耶首先提出了这一概念,据说在2009年他们团队已经实现了72克的推进力,足以驱动一个卫星。不过当时没有人相信他们。物理学家认为粒子在真空中不能电离,因此根本不可能产生推进力。但NASA这次确实在高真空环境下测试成功了他们的“曲速引擎”,同时也推翻了目前流行的热对流推力测量假说。

5

NASA官网称:“过去有很多奇怪的理论都被科学家证明是真的,当然曲速引擎要想真的实现,可能还要再等等。”

6

7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能让你“4小时到月球”的曲速引擎是什么鬼?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