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重新认识MACD

财富 爱 好奇 2181浏览 0评论 来自:新浪博客

下图是某只个股的日K线图:

001

之前讲到0轴的重要性,其相当于个股的生命线,具有划分强弱的功能。因此股价只要在0轴附近发生变盘,其力度都较大,可靠性较高。

下面分别从三种走势来认识这个规律。

(1)下跌趋势:下图是某只个股的日K线图,价格明显呈现下跌趋势,MACD双线一直运行在0轴下方。当价格出现回抽时MACD双线逐步向0轴靠拢,当接近0轴时,股价再次向下突破,双线死叉。此时是较为有把握的放空点,因为股价往往都会在死叉后下跌一段,打造盈利空间。可以理解成股价回抽60日均线受阻回落。

002

(2)上涨趋势:下图是一只上升个股的日K线图,双线一直在0轴上方运行。图中可以看出当股价横盘微升的状态下,MACD双线被动回靠0轴后金叉,然后股价便发生了加速上涨。因此对于上升趋势的个股可以使用MACD辅助判断回调的结束点,狙击到上涨加速点或拐点。可以理解为上涨过程中股价回踩60日均线受支撑后继续上涨,是一个较为有效的做多信号。

003

(3)变盘走势,包括上涨转为下跌和下跌转为上涨两种。对应的MACD双线就是下穿0轴和上穿0轴。

下图是双线下穿0轴的情况:

004

下图是双线上穿0轴的情况。

005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重新认识MACD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