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带你了解路由器 AP、路由、中继、桥接模式的区别

好奇 爱 好奇 3676浏览 0评论 来自:MIUI论坛

现在的路由大多数已经开始支持多中网络连接模式,那么我们就挑一款模式最全的路由来了解各种模式的区别吧。下文将以TP-Link迷你无线路由器为例。在TP-Link迷你无线路由器上一般有AP(接入点)模式、Router(无线路由)模式、Repeater(中继)模式、Bridge(桥接)模式、 Client(客户端)模式;已经属于模式很全的路由了,尽管仅仅只是一个小方块。下面将对我们需要的几种模式进行详细的介绍。

AP(接入点)模式

01

AP(接入点)模式下,只需要把一根可以上网的网线插在路由器上,无需任何配置就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上网了;在此模式下,该设备相当于一台无线HUB,可实现无线之间、无线到有线、无线到广域网络的访问。说到底就相当于一台拥有无线功能的交换机。

需要注意的是,此时通过LAN口或者无线上网的用户设备获取的IP为上级路由分配的IP地址,所以无法管理本路由。

适用场合:例如只是作为有线与无线接入点时,需要与上级路由下的设备互通时使用。

Router(无线路由)模式

02

在Router(无线路由)模式下,路由器就相当于一台普通的无线宽带路由器;平时我们使用的都是这种模式。需要连接ADSL Modem(猫)或者光猫等设备来进行配置。

适用场所:用户自己办理了宽带业务情况下使用。

Repeater(中继)模式

03

Repeater(中继)模式下,路由器会通过无线的方式与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建立连接,用来放大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

注意:放大后的无线信号的名称和原来的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一致。

适用场合: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但是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覆盖有限,希望无线信号可以覆盖更广泛的范围时使用。

Bridge(桥接)模式

04

Bridge(桥接)模式,路由器会通过无线的方式与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建立连接,用来放大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

注意:放大后的无线信号的名称和原来的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不一样。

适用场合: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但是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覆盖有线,希望无线信号可以覆盖更广泛的范围时使用。


友情提示:Repeater(中继)模式和Bridge(桥接)模式都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到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放大该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区别在于Repeater(中继)模式下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一致,而Bridge(桥接)模式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名称不同。
@小墨灰 @雨香红叶 @pwlwj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带你了解路由器 AP、路由、中继、桥接模式的区别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