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理论:我们的宇宙时刻在和其他平行宇宙互动着

脑洞大开 爱 好奇 2428浏览 0评论 来自:煎蛋网

image

人类的理论物理学纯粹就是比谁脑洞开得大。平行宇宙这个概念在在各类科幻作品中都已经用烂了,而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平行宇宙的存在。来自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团队提出了一个新理论:量子理论允许多个平行宇宙存在,它们和我们的宇宙相互重叠甚至能在量子层面上进行交互。这篇论文已经在物理评论杂志X上发布了。

深入研究量子物理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事物的行为会违背人的通常预期。一个量子系统可以同时处于多种状态直到被人观察。在二十世纪中期,多世界理论干开始出现的时候,许多理论都认为多重宇宙是从一个实体中分离出来,彼此之间并没有互动。而新理论则认为所有的分支世界都彼此重叠,占用同一空间和时间,就好像是同一原子的不同量子态。

在这样的理论条件下,所有的可能性都实现了。在有的平行宇宙中灭绝恐龙的小行星错过了地球,澳大利亚的殖民者是葡萄牙。有人质疑这一理论:平行宇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宇宙啊? 但是研究人员很自信的表示我们的理论是与众不同的。

根据这一新解释,众多平行宇宙中有一些是近乎相同的,而另一些由于蝴蝶效应则差别很大。每一个平行宇宙都同样真实,并不是其中一个宇宙是真的而其余都是假的。负责推动这一共存现象的量子力量还负责让这些宇宙一量子纠缠的方式产生着少量的交互。平行宇宙之间的量子力作用会让它们彼此之间变得更加不相似。尽管理论上来说不同的世界之间的影响仅仅是在量子层面上,也就是说影响不会很大,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别的可能。

物理学界对此理论的反应褒贬不一。有些人说这种东西是对时间的浪费,赤裸裸的片经费。而有些科学家则认为这个理论对基态能量和量子隧道现象给出了一个合理的分析。当然,要对这个想法进行测试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尤其是无法测量到如此大范围内如此少量的量子层面的影响,以及无法影响证明是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新理论:我们的宇宙时刻在和其他平行宇宙互动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