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通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2.0详解

好奇 爱 好奇 2509浏览 0评论 来自:腾讯数码

image

腾讯数码讯(编译:ExyPnos)续航时间如今已经成为了限制智能手机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而随着手机的尺寸不断增大,许多厂商也选择了体积和容量都更大的电池来提升手机的续航表现。不过这也意味着如果想要保证和小容量电池一样的充电时间的话,那么大容量电池需要支持速度更快的充电技术,而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电技术便是解决该问题的方法之一。在推出最新支持Quick Charge 2.0的Rapid Charger 2.0充电器时,HTC表示该充电器的充电速度是标准充电器的175%,可以在30分钟之内充满60%的电量。

由于高通最新一代骁龙处理器均支持Quick Charge 2.0,因此这也意味着目前已经上市和很多即将上市的机型都支持更快地充电速度。

工作原理
image

在充电时,充电器会将电流输送到电池中去,然后电池会将电能储存起来。在确定的电压条件下,增加电流意味着功率增加,从而能够更快地将电池充满。不过这也需要涉及充电过程的各个零部件都需要承受更高的功率。因此,如果不同的充电器有着不同的充电电流的话,那么即便为同一台手机充电,充电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中都存在一个管理电路用于限制充电电流以防止过高的功率引起危险。当然,充电器在正常情况下输出的电流并不会超过最高电流限制。目前大多数的手机充电器在充电池时都会将高压交流电转化为5V和标定电流的直流电。

不难看出,提高充电电流限额将会增加充电速度。高通Quick Charge 1.0技术最高支持10W的充电功率,这意味着在5V的充电电压下,充电电流可以达到2A。而Quick Charge 2.0在Quick Charge 1.0的基础上将最大充电功率进一步增加到了36W,因此大大缩短了充电时间。Quick Charge 2.0技术分为A级和B级两种标准,其中A级标准适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便携式电子设备。

根据高通给出的数据,Quick Charge 2.0 A级标准规定的最大充电电流为3A,如果在5V的情况下,充电功率就为15W,因此充电速度要比最高支持10W的Quick Charge 1.0技术更快。

image

此外,Quick Charge 2.0还支持5V、9V和12V三种电压,从而进一步提升充电功率。这意味着一台高电压充电器可以适配更多设备,而且可以抵消劣质充电线和较长充电线带来的电压损耗,从而保证充电的效率。

Quick Charge 2.0和Quick Charge 1.0设备之间也相互兼容,但只有搭配支持Quick Charge 2.0的设备时,Quick Charge 2.0充电器才能发挥最高3A的充电电流。

用电脑充电
image

除了充电器之外,有时人们也会使用电脑上的USB接口来充电。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泛使用的USB 2.0和USB 3.0分别支持0.5A和0.9A的电流,某些为充电特别设计的USB 3.0接口的最高输出电流也仅仅达到了1.5A。因此,由于最高电流还达不到2A,使用Quick Charge 1.0和Quick Charge 2.0设备在使用同一个USB接口充电时的充电速度也并不会有区别。

为何需要一个新充电器

目前市面上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器的最高电流都在1A至2A之间,因此如果想发挥Quick Charge 2.0最高3A的充电电流的话,需要借助输出功率更高的充电器。理论上来说Quick Charge 2.0支持所有输出电流达到3A并且输出电压达到5V的充电器。当然,如果你用这样的高功率充电器为一台Quick Charge 1.0设备充电的话,设备会自动将电流限制为2A。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可能会错误识别成USB连接,因此不支持Quick Charge技术的设备可能无法发挥高功率充电器的优势。

品牌之间相互兼容

虽然很多厂商已经或者即将推出支持Quick Charge 2.0技术的快速充电器,但消费者并不需要为更换设备而担心,因为Quick Charge 2.0充电器和设备之间是相互兼容的,就算品牌之间混搭也不成问题。比如摩托罗拉和HTC已经分别推出了Turbo Charger 2.0和Rapid Charger 2.0快速充电器,支持以5V电压和3A电流为设备充电,而由于这两款充电器都采用了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因此其实两者的充电效果并没有区别。当然,在技术规格中,厂商也会注明是否支持Quick Charge 2.0。

image

尽管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Quick Charge 2.0充电器还不算太多,但是随着大电量电池的流行,Quick Charge 2.0很快也将被厂商广泛采用。而且由于Quick Charge 2.0支持骁龙800处理器,因此今年和去年推出的几乎所有旗舰机型都将支持3A充电电流,所以持有上代旗舰机型的用户也可以放心地使用Quick Charge 2.0充电器来节省宝贵的充电时间。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高通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2.0详解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