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几部重量级励志电影,永远的精神粮食

人生 爱 好奇 4616浏览 0评论 来自:网络

《荒岛余生》,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汤姆•汉克斯主演,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巨大的力量。
image

查克(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饰)任职于美国联邦快递,他系统工程师的职业决定了他的生活忙碌、自律、充满时间紧迫感。而查克总能把一切工作都井井有序的安排在每天的日程里,时间就在他的控制之下。他无暇顾及的只是女朋友凯莉(海伦•亨特 Helen Hunt 饰)。

一场飞机失事改变了这一切。所有人都以为查克丧生于这场灾难中,然而事实上他活了下来,被困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荒岛上的生活就连吃喝都成问题,查克成为了现代鲁滨逊。但另一方面,他在这里却因为与大自然依存,与险境搏斗,与孤独作伴,与饥饿抗争,得到了以前从来没有领悟到的感受。当他回到现代社会时,人生有了新的开始。

《风雨哈佛路》,一个最贫困的哈佛女孩从不退缩的奋斗,看完让人满身温暖,央视曾经播过。
image

丽兹(索拉·伯奇 Thora Birch饰)出生在美国的贫民窟里,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父母酗酒吸毒,母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贫穷的丽兹需要出去乞讨,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难似乎无穷无尽。

随着慢慢成长,丽兹知道,只有读书成才方能改变自身命运,走出泥潭般的现况。她从老师那里争取到一张试卷,漂亮的完成答卷,争取到了读书的机会。从现在起,丽兹在漫漫的求学路上开始了征程。她千方百计申请哈佛的全额奖学金,面试时候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然而,贫困并没有止住丽兹前进的决心,在她的人生里面,从不退缩的奋斗是永恒主题。

《奔腾年代》,真实故事改编,一个中年丧子富翁,一个不得志的赛马教练,一个从未获得成功的骑师以及一匹瘸马共同创造的奇迹。
image

大萧条时期,每个人都要守住一个梦想,以此来度过最黑暗的时光,生活失意的汽车制造商查尔斯•霍华德(杰夫•布里吉斯 Jeff Bridges 饰)也不例外。他买了一匹小个子赛马,名为“海饼干”,并笼络了一批同样有梦想的人,意图进入赛马圈。

第一个发现海饼干天赋的是训练师 汤姆•史密斯(克里斯•库珀 Chris Cooper 饰),他认为这匹马虽然个头矮小,腿脚也不太灵光,天性中却藏着十足的执拗和倔强,这有可能使其成为赛马圈的王者。他们找来前拳击冠军瑞德•波拉德(托比•马奎尔 Tobey Maguire饰)作为海饼干的骑师,三个人一匹马在共同的征程中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铁拳男人》,拉塞•尔克劳主演,一个过气拳击手在拳台上为生存为荣誉而战。
image

布洛克(罗素·克劳 Russell Crowe 饰)除了是一名过气的拳击手,还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当他的拳击生涯走下坡路后,紧接着而来的是生活的拮据和入不敷出的家庭状况。幸好有贤惠美丽的妻子梅(芮妮·齐薇格 Renée Zellweger 饰)理解支持,她的从不埋怨和勤劳持家,令这个家庭不至于毫无生机。布洛克放下自尊去排队领取救济金,却挡不住严冬的即将来临,家里食物短缺,生存问题迫在眉睫。

布洛克终于决定重上拳击台,这是他可以挽救家人的唯一办法。他的复出引来了民众的关注,成为了人们心中的平民英雄。他在比赛中英勇挥拳,为了男人的尊严,为了家人的生存。

《听见天堂》,一个热爱电影的盲童选择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记录他生活的点点滴滴。
image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意大利男孩米克(Luca Capriotti 饰)虽然出身在穷乡僻壤,但他从小就梦想成一流的电影大师,只因他是那么的热爱电影。然而上帝跟他开了一个最残酷的玩笑,米克玩弄一支来复枪时不幸走火,从此他只能淹没在巨大的黑暗当中。 这一度令米克感到沮丧万分,仿佛活着已没有了动力。然而盲校的唐老师的一番话让米克豁然开朗,为什么音乐家在演奏时会闭上眼睛,因为那样音符会蜕变,变的更有力量。于是,米克选择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记录他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不仅可以看见天堂,还可以听见天堂。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几部重量级励志电影,永远的精神粮食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