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2个令人不安的手机使用问题:比马桶还脏

好奇 爱 好奇 19557浏览 0评论 来自:腾讯数码

腾讯数码讯(编译:Leon)    人们可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依赖手机。智能手机显然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而是个人化的数据终端,一切服务、连接都以它为中心展开,可想而知这种便利性是人们依赖它的根本原因。

当然,由于每天都与手机相处,也难免会遭遇到一些使用上的小问题。下面,我们总结出一些你需要注意的手机使用问题,可以帮助你更健康、更好的使用它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 你的手机里满是污垢
image

毫不夸张地说,手机就像是一个“小型垃圾箱”,即便是如苹果iPhone这样拥有漂亮设计的机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机身中也会布满各种灰尘。另外,手机Home键周围的油脂、细菌,甚至比钞票还多。

2. 比厕所还脏
image

根据研究显示,手机上每平方英寸所汇集的细菌甚至要比马桶盖还多,这些微生物可以存活几天,并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有效的解决方式除了勤洗手,还可以购买抗菌屏幕清洁湿巾、或是类似PhoneSoap充电器这样集成紫外线杀菌功能的配件。

3. 裤子口袋的问题
image

牛仔裤的棉质口袋内,对于手机来说也是一个可怕的部分,不仅不卫生,产生的棉絮还可能会导致充电及耳机接口失灵。解决方案是使用棉签和酒精去除棉絮杂质。所以,如果你喜欢把手机放在服装口袋里,应该适当清洁一下口袋。

4. 耳机不要总插在手机上
image

导致手机耳机插孔的损坏原因除了棉絮,另一个主要原因则是耳机插头。事实上,一直将其插在手机上,可能会由于一些不正常活动对其造成损坏。所以,在不使用耳机时,还是将耳机摘下来为妙。

5. 车上的杯架是“手机杀手”
image

也许你很喜欢在开车时把手机放在车上的杯架中,但实际上这是非常不妥的行为。杯架上往往会残留饮料包装的积水(尤其是冰饮),会导致底部接口失灵。

6. 化妆品也是手机杀手
image

对于一些喜欢每天化妆的美眉来说,也要小心化妆品对手机造成的危害。在打电话时,粉饼等化妆品有可能会进入手机听筒、Home键会是键盘中,所以要尽量让手机远离“大浓妆”。

7. 大米无法拯救浸水的手机
image

虽然曾有“大米能够拯救浸水手机”的说法,但事实上这是不正确的。大米无法吸收内部电路板的水分,所以最好的处理方式依然是关机、拔掉电池、使用吹风机吹干手机再将其静置晾干。

8. 一些手机会弯曲、其他则是破裂
image

苹果在iPhone 5之后的机型中采用了金属机身,而铝合金实际上是一种偏软的材质,所以也遭遇了“弯曲门”的问题。那么,那些非金属的手机在极端受力情况下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吗?实际上它们不会弯曲、但会支离破碎。

9. 手机是“昆虫吸引器”
image

如果你在手机上发现一只小蜘蛛或是其他昆虫,不要惊讶,因为手机实际上是一台微型电脑,处理器等硬件会散发热量,而昆虫很喜欢这种温暖的感觉。解决方案是购买耳机、充电塞,防止小虫子们进入。

10. 也有可能是小狗的破坏对象
image

如果你养了一只狗狗,尤其是刚出生的狗狗,要小心它对你的手机搞破坏。通常来说,是因为狗狗希望得到你的关注、而你又经常盯着手机“傻笑”而忽视它,才会造成这种情况。把手机放在安全位置、花更多时间陪伴狗狗,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11. 每款手机都有弱点
image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产品,手机也不例外。即便是三星、苹果这样的知名品牌,也有其固有弱点,比如苹果容易碎屏、三星的电源按钮和充电接口问题,所以在使用中要尤为注意。

12. 让宝宝远离手机
image

某种程度上,宝宝与宠物一样,都会对你的手机特别感兴趣,因为他们都会发现你总是摆弄这个神秘的玩意儿。婴儿喜欢舔一切物体,所以尽量不要让他们去舔手机,一方面口水容易造成设备损坏,另外手机上的细菌也会被宝宝食入,非常不健康。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12个令人不安的手机使用问题:比马桶还脏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