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想长命百岁?那就来看看这些可以让人长寿的黑科技

脑洞大开 爱 好奇 2506浏览 0评论 来自:钛媒体

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从前还是现在,人类对于长寿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至今为止却从来没有成功过。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阻碍了人类延长寿命呢?笔者大致整理了一下,发现人类无法长命百岁主要是遭遇到了疾病、饥饿和环境污染,使得人类只能抱憾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么问题又来了,到底有没有技术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笔者很高兴的告诉你,答案就是生物数字技术!

每个人都拥有完美基因
141653600381-560x326
(DNA激光打印机示意图)

在未来,类似“出生”不好的借口再也别说出来丢人现眼了,因为从你出生的那一刻,体内的基因就已经被“改造”完成了。这并不是我们在空谈或者幻想,因为奇点孵化器旗下Cambrian Genomics公司已经创造出了全球第一台DNA激光打印机,能够生产出世界首例合成基因,这使科学家可以通过基因修正和修复来确保儿童不会获得将来引发乳腺癌、囊胞性纤维症、亨廷顿舞蹈症的基因。你知道吗?单单是乳腺癌每年就会造成全球50万人死亡!可想而知,如果我们能够彻底结束这个病症,我们能够挽回多少的生命。

或许你觉得不过是一台打印机而已,不过笔者必须告诉你,它真的很高大上。目前科学界想要得到一个合成DNA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比如一个人体DNA碱基对的成本就要高达3亿美元,这使得每年有无数的科研机构因此望而却步,很多的研究因此而停顿。而使用这台DNA激光打印机后研究成本将会降低1000倍,仅需30万美元就能完成,足足节约了2.997亿美元,这个价格足够买下3.5架波音737飞机。

该打印机主要是利用价格低廉的激光拥有快速移动的特性对DNA进行快速排序,从而使科研人员能够在短时间内合成出数量庞大、成本低廉的DNA。从目前全球对合成DNA的使用量来计算,预计每年能够节约出10亿美元费用,足够再让让三个DNA实验室开始最前沿的研究。

实验室里就能“种”出牛肉
141653604528-560x371
(创始人父子正在讨论研究成果)

虽然现在饥饿已经慢慢被消除,但地球上每天依旧有8.05亿人口处于饥饿状态。他们别说天天吃肉,能够填饱肚子就已经阿弥陀佛了。事实也证明,通过传统方法想要解决饥饿这个问题基本不可能,但是通过生物数字技术就能让肉类在实验室里“种”出来,不再需要豢养各种家畜来获取肉类。

现代牧场公司是奇点孵化器的“得意门生”,它的研究人员在2011年就已经成功使用3D打印机和组织工程学在实验室中培育出牛肉和猪肉。它们仅仅需要7亿个牛肉细胞(看似数量巨大,实际上小到肉眼不可见)就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培育出一块牛排。这块培育出来的牛排是实实在在的肉类,而不是其他的蛋白质替代品。为此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还在2011年的TED演讲时现场煎了一片实验室出品的人造猪肉,并当场吃掉。在未来,这项技术必将更加成熟和普及,实验室量产各种肉类将不再是梦想,这将有效的缓解全球即将供不应求的肉类消费。

其实实验室“种”肉缓解的不仅仅是食物危机,对于环境保护也有莫大的贡献。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统计,畜牧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总量的14.5%,相等于1.44亿吨石油。如果将畜牧业全部转为实验室“种”肉,那么在生产相同重量的肉类情况下。实验室要比养殖场少用99.7%的土地以及94%的水,整个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也将减少98.8%,其影响之大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细菌让地球恢复原始面貌
141653608339
(水污染造成的危害)

随着人类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地球已经被改造得面目全非,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人类生存最大的威胁,其中水源污染和土壤污染更是最迫在眉睫的问题。目前造成水源污染和土壤污染最严重的罪魁祸首就是化工污染。当化工废料被随意排放和堆置后,我们的水源和土壤就会受到感染,发生大量的连锁反应。

这样的情况在发展中国家很常见,明明昨天还是碧幽幽的一条小溪,今天就已经浑浊不堪了呢?要是放在从前,面对被污染的水源我们能做的就是叫停污染源,然后只能干瞪眼期待水源的自我恢复了。但是现在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利用生物数字技术研发出了一种人造细菌,可以有效的帮助水源进行清污。你别看它是细菌就远远的躲着它,其实细菌也分好坏。这个经过生物数字技术研发出来的细菌能够瓦解一种名为多氯联苯的有毒化学物质,当多氯联苯遇到“强效细菌”后就没有了藏身之地,只能坐等灭亡,让你印象中的小溪重新变得清澈见底。

对于改善土壤污染,细菌也有的放矢。一种名为Geobacter的细菌被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它的能力居然是能够将铀吃掉,这无疑给很多发生过核泄漏的地区带来了希望,比如日本的福岛核泄漏发生之后,可以将这种细菌投放到土壤中和水源中,就能够减少核泄露之后带来的严重威胁。

从秦始皇派出徐福远渡重洋求仙丹到如今科学家通过生物数字技术清楚威胁人类生存的因素,对于延长寿命的渴望就从未停止过。到了今天,古代所谓的仙丹已经被证明不靠谱,所以我们将希望寄予生物数字技术。在10年前,生物数字技术对于业界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在今天,它已经成为业界独树一帜的技术流,或许在未来的10年,它将会成为一种最具有发展性和延伸性的生物技术。生物数字技术的每一次进步总是让我们更加接近事物的本质,并通过改变好缩短事物的变化过程达到相同的结果,这意味着在未来我们的很多常规认知将被打破,你做好准备了吗?

【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微信公众号:kejxfx】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想长命百岁?那就来看看这些可以让人长寿的黑科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