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装自己在锻炼,也能起到锻炼效果

健康生活 爱 好奇 3359浏览 0评论 来自:煎蛋网

NNPK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只要想象着你在锻炼就真的能起到和锻炼一样的效果。

这项发表在《神经生理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只要想象着你在锻炼就能你的增强肌肉,延迟肌肉萎缩,它甚至能令你的肌肉更强壮。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实验,实验中利用了两种健康的人群。研究人员将其中一种人群的手腕包裹起来,令他们直直地坐11分钟,一周五次,一共四周,并令他们在这11分钟内想象着自己正在锻炼。另外一组健康人群则没有给任何指令。

JFSX

实验结果结果表明身体与大脑之间的联系比我们想象得更紧密。四周实验结束后,那些进行了想象式锻炼的参与者比那些没有给任何指令的参与者强壮两倍。另外,这些参与者的大脑也更强壮,因为想象式锻炼加强了他们的神经肌肉通路。

科学家很早就知道大脑皮质及其控制并调整肌肉移动之间的联系。这种想象式锻炼的技术甚至被专业运动员用来提升他们的成绩。不过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是第一个证明了想象能够延迟或者停止肌肉萎缩的研究。

神经科学教授Brian Clark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当人们因身体状况所累或者行动受限时,想象式锻炼是一种能够防止或者减缓肌肉萎缩的宝贵工具。”随着科技进步,想象力能够用来帮助人们进行神经康复并帮助人们控制老化带来的影响。

Clark将肌肉形容为神经系统的木偶,它的行动受到了大脑的提线控制。这一信息能够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老年人肌无力的看法。

[桃子 via dailymail]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假装自己在锻炼,也能起到锻炼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