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三大珍肴之一:黑松露

人生 爱 好奇 3473浏览 0评论 来自:时尚先生网

164200amzmkux8xhs6z6he

对食物有讲究的男士们,对松露一定不会陌生,因为松露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而且味道相当特殊,产量稀少,所以被欧洲人称之为“世界三大珍肴”之一(另外两个为鱼子酱和鹅肝)。

164201ziuct9saca2biux9

松露是一种蕈类的总称,大约有10种不同的品种,而且是无法人工培育的,这是因为我们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制造生长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只能通过共生树种的根部获得营养,而这些树木也能通过根部吸收松露自土中吸收到的水分和矿物质。这直接导致松露是无法量产的,最少也需要5年,时间长的就需要10年时间。

164202zvr523vx92l4v7pl

松露的生长不但需要雨水、土壤和矿物质,更需要健康的共生树木和土壤的酸碱值刚好,只要有一个出了差错,就不会有美味的松露了。在旧时的法国,母猪曾经是需找黑松露的“追捕”助手,这是因为母猪可以在6米远的地方就闻到埋在25厘米至30厘米深的地下的松露。这也是因为松露的气味与公猪身上发出的雄性荷尔蒙的味道十分相似,不知道下次你再品尝松露的时候,会有怎样的感受。

164202bj1j5d9enjjgef22

当然现代社会,我们已经不会再使用母猪了,而是选择训练有素的猎犬帮助寻找。松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深受男士们的喜爱,根据资料显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164202zlzqdglowx4oib5x

对于节日来说,黑松露也是极其上档次的高级礼物,尤其是法国的黑松露和意大利的白松露,不但是主菜中的高级搭配,更是很好的男士保健品,据说1810年,拿破仑得知一位生了19个孩子的上尉每次行房前都吃一只用香槟煮的松露母鸡,于是他请佩里戈尔的军区司令找来大量的最好的黑松露和母鸡如法炮制,结果被他一举得子。

164200d2l7o8777d77t885

关于松露的故事有很多,甚至有一句话形容松露为“松露让女人更温柔,男人更和蔼”。男士们不妨尝试一下,除了味觉上的享受,或许还有其他惊喜!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世界三大珍肴之一:黑松露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